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2018年6月30日,“妇女、家庭与老龄化 ----第四届婚姻家庭30人论坛 ”在京召开
“妇女、家庭与老龄化 ----第四届婚姻家庭30人论坛 ”
在京召开

6月30日,“妇女、家庭与老龄化 ----第四届婚姻家庭30人论坛 ”在京召开。会议围绕老年妇女与婚姻家庭、健康照料、社会保障、法律、社会支持体系、社会参与等议题进行学术研讨。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论坛并讲话。

会上,来自社会学、老年学、法学、伦理学、医学、心理学等众多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分享各自研究成果,为我国立法和政策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共同推动老龄化背景下妇女、家庭相关议题的研究和社会成果转化,为科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应有贡献。

谭琳指出,此次论坛“主题重要、内容丰富、建议宝贵、参与热情、组织有效。”老龄化事关国家全局,事关家庭福祉,事关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老年女性既有一般老人的特点,又有女性独特的特点,因此值得我们深入研究,寻找对策。养老是我们每个人生命历程中的自然阶段,我们既要了解其难点所在,又要以积极的态度去应对问题。希望专家学者能继续关注女性与养老问题,提出对策,服务实践。全国妇联也将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指导各级妇联做好源头参与等工作,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养老服务工作。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田珊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