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跨学科对话”
暨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年会
在 京 举 办

12月27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全国妇联权益部联合在京举办“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之跨学科对话”暨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年会。会议立足新时代,围绕立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及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离婚制度等重点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法学、社会学、医学、人口学等多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李明舜指出,科学构建体现新时代要求的婚姻家庭制度,必须正确处理好法律与道德、婚姻安全与交易安全、人身与财产、家庭制度与家庭视角之间的关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轶提到,我们的民法典应坚持以人为本,将人文关怀的理念置于最为核心和关键的地位......

谭琳指出,这是一次多学科跨学科的对话,大家围绕婚姻家庭编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全国妇联将密切关注婚姻家庭编的研究成果,加强与专家学者的密切联系,依靠这支队伍共同推动婚姻家庭领域法律的出台与完善。

 

中国妇女报 中国女网记者 田珊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