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山东省青岛市启动“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

9月6日, “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在青岛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小区中心广场正式启动。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山东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青岛市妇联主席刘青华,胶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光,珍爱网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青岛市妇联副主席林婉玲主持,相关方面和社区居民近300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为为“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试点社区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小区授牌。省妇联副主席魏艳菊、市妇联主席刘青华、胶州市妇联主席庄爱霞为婚姻家庭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与会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宣布“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胶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晓光,珍爱网市场部总监姚俊昆致辞,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讲话。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胶州大秧歌等特色文艺节目,参观了市南小区“家和万事兴”主题广场和幸福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服务基地。

“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在全国18个省(区、市)的28个城市社区建立试点,市南小区社区作为青岛市唯一试点社区入选其中。社区“幸福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服务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婚姻家庭咨询师、律师等咨询员和调解员作用,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调解纠纷。青岛市妇联将与全国18个省(区、市)妇联和28个城市社区一起研究探讨,做好“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的试点工作,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平安知识、面对面咨询服务、故事征集、青年互动联谊等方式,宣传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培育良好的婚姻家庭关系,学会运用法律和科学知识,妥善处理婚姻家庭关系,传承文明家风,推进和谐家庭、幸福家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