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启动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珍爱网主办的“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16日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皇岗社区启动,来自18个省区市的28个城市“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试点社区代表获得“幸福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服务基地”授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九届全国妇联主席、第四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顾秀莲发来贺信。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珍爱网董事长李松致辞。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主持。

顾秀莲在贺信中说,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使广大家庭在参与活动中受益,成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

甄砚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分享婚姻家庭建设的工作经验,交流传播有效方法,共同研究如何更加有效的服务社区群众,满足群众对幸福婚姻生活的要求和需要。希望试点经验可以复制推广,通过示范引领,深化和提高面向群众的婚姻家庭工作水平和质量,把工作做到每个人的身上。希望每个家庭都生活得幸福美满,由此而家和万事兴,让国家更加兴旺、发达、坚强。

李松表示,珍爱网将配合和支持做好“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的各项工作,帮助大家建立健康的婚恋观、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造就更多的姻缘,推进和谐家庭建设。

据介绍,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联合珍爱网于2014年启动“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为期三年。2015年发布《中国幸福婚姻家庭抽样调查报告》。今年将编撰幸福婚姻家庭咨询指导普及读物,联合18个省区市妇联在28个城市建立社区试点,依托社区、妇女之家、婚姻家庭矛盾调处机构等,开展幸福婚姻在社区宣传倡导服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倡导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科学指导培育良好的婚姻家庭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