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留守儿童与其农民工父母意识增强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留守儿童与其农民工父母意识增强项目”研讨会6日在京召开。该研讨会由全国妇联、国际移民组织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在欧盟资助下召开。

研讨会旨在针对外出务工人员中留守儿童的父母,设计并开展意识增强的活动,明确信息宣传的核心内容和传播途径,通过留守儿童的父母间接地影响留守儿童,预防留守儿童被拐卖并提高留守儿童对被拐风险及其他风险的敏感度,同时也将增强报告人口拐卖案件、失踪儿童信息的意识。

与会者介绍了中国留守儿童拐卖风险现状、留守儿童工作国家政策与实施情况、中国留守儿童工作经验分享及国际上通过社交媒体进行意识增强宣传工作的经验。与会者认为,为了促进人们改变行为,传播的信息必须直接、简明、积极、有操作性。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在致辞中说,今年2月中国政府出台《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要求政府与家庭共同担责,让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关爱和保护。家庭如何切实承担主体责任需要指导和服务。如何让家长帮助留守在农村的孩子们知道保护自己、远离伤害、远离拐卖,如何让分散在各个城市务工的家长们知道自己的责任,以更好的、更有效方式跟孩子们沟通,增强家长和让孩子们的保护意识和保护常识,需要更加具体、细致、认真的研究以及对方法的梳理和推广,期待每个家庭与社会和政府共同构筑起关爱儿童的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