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联合国妇女署支持的
“反家庭暴力基层骨干培训”项目在鹤岗市兴安区启动

为了抵制家庭暴力,提高基层反家庭暴力骨干工作能力,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联合国妇女署共同启动了“反家庭暴力骨干培训”项目。鹤岗市兴安区成为该项目在全国设立的十个试点单位之一。4月21日兴安区妇联举办了反家暴基层骨干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原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反家庭暴力骨干培训”项目负责人蒋月娥、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郭瑞香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致词。项目组专家湖南省警官学院家庭暴力防治研究所所长、副教授欧阳艳文在培训会上做了精彩的讲座。

鹤岗市兴安区各办事处(镇)妇联主席、社区妇联主席、村妇代会主任、社区领导及公安、法院、司法、卫计委等部门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培训历时一天半,在培训中通过法学教授解读《反家庭暴力法》、专家介绍“以家庭暴力受害者为中心”的理念及支持帮助家暴受害者的“五步法” 、志愿者讲诉自己的故事、反家暴工作情景再现、专家点评、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宣讲,使受训人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但要提升理念、打破桎梏,更要领会精髓、融会贯通,要结合市妇联组织的反家暴幸福“N+1”行动,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转化成工作实践,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