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南京市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工作基层骨干培训班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为了使《反家暴法》真正得到落实,3月18日至19日,南京市妇联举办了反家庭暴力工作基层骨干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区、街镇、社区的妇联干部和相关民非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受到了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亚洲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由浅入深。江苏维世德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对《反家暴法》的实施与法律实践进行解读,江苏警官学院治安系心理教研室副主任王燕讲述了妇联在家暴受害者自我保护能力建构中的启蒙作用,河海大学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韩振燕教授、朱秀杰副教授也分别介绍了社会性别视角下的妇女维权与社会保障。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台湾现代妇女基金会南区工作站主任吴淑美针对台湾反家暴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并做个案分享;中华女子学院社会系李洪涛教授阐述了以受害者为中心的反家暴服务体系。

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与专家互动热烈。学员们普遍认为培训内容着重理论结合实际,收获很大,能从更高层面与视角看待自己所从事的反家暴工作,并且学习到了台湾甚至国际上的先进理念与做法,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参考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