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天津市津南区妇联举办反家庭暴力基层骨干培训会暨反家暴社区宣传活动

3月16日,津南区反家庭暴力基层骨干培训会在双港镇福港园社区举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海燕,区妇联、区综治办、公安津南分局、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镇妇联主席及干部、巾帼普法志愿者代表、社区反家暴志愿服务队代表、家庭暴力调解员、妇女群众代表约60人参加主会场的活动,各镇结合实际设立分会场。上下联动共同开展反家暴法的宣传,标志着津南区妇联2016年妇女维权工作正式启动。

培训会上,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海燕为社区反家暴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区综治办副主任伊亮赠送了《家庭暴力受害妇女学习参考》宣传册,反家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和谐家园》倡议书,受暴妇女代表用亲身经历讲述了家庭暴力的危害性,活动还邀请了天津警官职业学院的副教授邵刚进行专题培训。

另外,津南区妇联还联合双港镇妇联在福港园社区广场举办了“反对家庭暴力 守护幸福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普及法律、健康知识,区妇儿保健中心工作人员为妇女群众进行了义诊。活动在欢乐的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家庭暴力受害妇女学习参考》手册、妇女法律知识包、维权信息卡等宣传材料和宣传手袋,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健康知识水平。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袋300余个,为30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为推动男性参与反家暴工作,今年3月初,区妇联在全区各镇组建了26支男性反家暴志愿服务队,他们将配合妇联组织及时化解家庭矛盾,避免家庭暴力的发生,同时,对家庭暴力施暴者进行劝诫教育,为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帮助,这也是津南区妇联继成立家庭暴力警民调处站以来的又一反家暴工作举措。据悉,区妇联在近期还将针对反家暴工作开展一系列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