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2015年10月13日,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10月13日,纪念北京世妇会20周年“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大会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国妇联主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晓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等作大会发言??体现了政府对落实男女平等国策的重视。

下午大会分七个专题进行研讨:即性?平等的保障机制;妇女健康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与决策管理;妇女人权与法制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婚姻家庭。天津社科院研究员关颖在婚姻家庭论坛上,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课题“我国家庭建设的瓶颈与对策思考”做了汇报发言。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主持了此次论坛。研究会副会长李明舜就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进程做了大会发言,副会长夏吟兰、佟新;副秘书长蒋永萍、林建军等分别在相关专题做主持人或做发言,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