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夏吟兰副会长、蒋月娥副会长等受邀 出席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十五届法律研讨会

 

2015年7月6日—7日,中德法治国家对话第十五届法律研讨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反家庭暴力的法律制度和机制”。研讨会由国务院法制办、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联邦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共同主办,由北京市政府承办。中方总协调人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宋大涵、德方总协调人德国联邦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部长海科·马斯、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议会国务秘书托马斯·理查德·斯尔博霍恩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蒋月娥、李明舜、夏吟兰,副秘书长林建军、张雪梅受邀作为中方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会长李明舜代表中方作了以家庭暴力的预防为主题的大会发言,受到中外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常务理事陈佳林作为小组主持人向大会做了专题讨论汇报发言。会议围绕反家庭暴力的法律制度和机制,就家庭暴力的预防与发现及对受害人的救助、家庭暴力的行政救济和刑事责任(警察机关、检察机关和刑事法院在家庭暴力案件中的作用) 、家庭暴力的民事救济专题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几位专家积极参与讨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