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在江苏省南通市启动试点培训

 

12月24日下午,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珍爱网联合推出的“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南通试点启动培训暨家庭幸福故事分享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副秘书长蒋永平、江苏省妇联副主席张勤、南通市妇联主席钱锁梅、南通市崇川区东大街社区的100多位家庭代表以及珍爱网和创旭公司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是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珍爱网联合推出的家庭建设项目,项目周期是三年。项目实施的目的是通过实施婚姻状况调查,梳理促进婚姻幸福的基本法则,启动试点社区建设活动等,倡导文明婚姻新风尚,形成婚姻核心价值观念,成就家庭和谐幸福梦想。

活动中,进行了中国幸福婚姻家庭项目南通试点启动仪式。社区家庭成员讲述了《新婚夫妻爱情故事》、《中年夫妻携手奋进故事》、《百岁老人金婚故事》等普通家庭的幸福婚姻故事,社区居民还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现场围绕幸福婚姻家庭主题进行了互动,氛围热烈。

近年来,南通的家庭文化建设、家庭纠纷调解、家庭平安创建等工作都在全省放样,特别是今年创新实践的“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工作,聚焦婚姻家庭问题,用关口前移的理念,探索建立“三个阶段、五方联动”的幸福婚姻家庭引导机制,填补了公民婚姻家庭教育的社会引导空缺,为全省乃至全国推广了创新之举,并契合“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的宗旨,因此,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与珍爱网将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定为全国唯一的项目试点单位,将通过项目的试点引领,成就更多家庭的和谐幸福梦想,为项目在全国推广做好示范。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表示,要坚持价值引领,将“好事做好”;要发动家庭参与,将“服务做实”;要发挥试点作用,将“成果做优”。

钱锁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按照今天启动培训会的要求,认真谋划,制定方案,落实措施,确保3年试点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二是把试点工作与我市开展的“白头偕老”和谐婚姻幸福家庭引导机制建设有机结合,资源共享,真正做到立足家庭谋幸福,服务民生促和谐。三是注重思考研究,善于总结提练,不断挖掘工作亮点,创出特色品牌,为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做出样板,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