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在京启动

 

■ 中国妇女报记者 周韵曦

10月14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珍爱网共同发起的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出席了仪式。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谭琳,珍爱网董事长兼CEO李松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原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主持会议。

甄砚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着“促进建设文明、和谐、平等、友善的婚姻家庭关系,为家庭服务,为社会担责”的办会核心理念。她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家庭对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重视家庭建设和家庭工作,并对妇联组织开展家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她指出,作为全国妇联主管的、专门从事婚姻家庭研究的国家级学术团体,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坚持贯彻百花齐发、百家争鸣的方针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组织、协调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在理论与实践的探索和互动中不断开拓前行。她谈到,研究会始终重视研究成果的传播,“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就是要通过实施婚姻状况调查、梳理促进婚姻幸福的基本法则、启动试点社区建设指导活动、开展媒体宣传倡导等,促进正确婚恋观的形成和传播,为建设幸福婚姻家庭关系,做出积极的努力。

谭琳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的重要意义。她要求,这个项目的实施和媒体宣传要高度重视社会责任感,在社会公众中营造文明进步、平等和谐的良好氛围。

珍爱网董事长兼CEO李松表示,珍爱网与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携手实施“中国幸福婚姻家庭系列项目”,将为如何构建与维系长久幸福婚姻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建议,在婚恋开始从婚姻的源头指导青年男女提高婚姻幸福指数。

为了将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有效的传播到社区和家庭,项目将在江苏省南通市城东街道东大街社区的妇女之家和珍爱网线下服务中心开展试点工作,梳理促进婚姻家庭幸福的基本法则,编写幸福婚姻指南用于指导婚姻家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