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反家庭暴力立法国际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4年4月11日-12日,全国妇联权益部和联合国驻华系统在京联合召开反家庭暴力立法国际经验交流会。来自10个国家的专家聚集一堂,交流分享反家庭暴力的立法和实践经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和联合国性别主题工作组主席辛格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法律帮助中心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届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和联合国驻华机构代表主持。

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蒋月娥作主旨发言,介绍了中国反家庭暴力立法的进程以及全国妇联作为中国最大的妇女组织,在推进反家庭暴力立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南非、奥地利、芬兰、英国、美国等9个国家的专家分别介绍了各国反家庭暴力立法和实践方面的有益经验。中外专家和其他与会代表就反家庭暴力立法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应采取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法律帮助中心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届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主持会议,并做中国反家庭暴力立法进程大会主题发言,常务理事陈佳林做专题发言主持人,副会长夏吟兰做大会专家总结发言,副会长佟新,副秘书长林建军、张雪梅,常务理事肖扬、薛宁兰,理事朱东云及第四届常务理事陈明侠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