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研究会介绍 新闻动态
动态信息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本报记者王春霞 发自北京 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8日在京召开。会议在总结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婚姻家庭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基础上,谋划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领导成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四届会长顾秀莲作重要讲话。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致辞,并向为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建设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颁发贡献奖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主持会议。

顾秀莲满怀着对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的深厚感情,深刻阐述了婚姻家庭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我国婚姻家庭领域的主流价值,客观分析了当前婚姻家庭的现状和问题,希望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今后要进一步深化理论研究、为政府和妇联工作提供建设性意见,进一步传播家庭美德、倡导好的家风、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理事会作用、努力创办一流的研究会。

宋秀岩高度评价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建会以来,特别是2001年以来,在秀莲会长的直接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的理事和会员取得的突出成就。她对新形势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婚姻家庭理论研究方面有新成果,在培育良好家风方面有新作为,在服务家庭需求方面有新成效,在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方面有新进展,在新时期中国婚姻家庭的理论研究和社会实践创新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章程(修正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

会议选举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甄砚为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第五届会长,谭琳、蒋月娥、李明舜、夏吟兰、佟新、樊爱国、徐安琪为副会长,蒋月娥兼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甄砚在讲话中沿着历史的脉络,回顾了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建会33年的发展历程,在客观分析当前婚姻家庭领域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新时期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的职责和任务,即遵循本会宗旨、服务国计民生,坚持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深入宣传倡导、引领良好家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有所作为。